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模拟法庭”进校园 学生角色扮演以案学法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08 16:5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法槌声响起,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正式开庭”,不过法庭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被告人等均由学生扮演。近日,在德阳市通威第六中学教室内,学生们通过举行“模拟法庭”以案说法。

据了解,该活动是经开区妇联首届“微公益微创投”——经开区流动儿童心灵彩虹关爱项目之一。当天活动由经开区妇联、旌阳区八角井街道双榕社区主办,广汉市众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阳市通威第六中学承办,广汉市检察院、广汉市法院协办。

“庭审现场”,“被告人”汤某用之前配好的同学林某家钥匙打开林家门,偷盗一个皮包,内有8000元现金、手机一部、金戒指一枚等价值总额为26000元的财物。汤某后又将除现金之外的财物放回原处……此次“模拟法庭”呈现的是一名中学生因为上网没钱而犯罪,最终接受法庭审判的情景。法庭角色全部由该校初三学生扮演,数十名同学现场旁听。模拟审判台上,学生们经过法庭调查、辩论、调解等程序,最后审判长做出“判决”。通过以案例说法、以事实说法,让同学们感受法庭的威严。

学生吴正伟扮演的是“被告”,他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亲身经历一场‘庭审\’,不仅要演得像,还要理解案例中的法律知识,无形中让我们更懂法。”

“希望通过让学生扮演角色的方式,对他们深入开展法制教育,预防犯罪。同时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听说能力等综合能力。”广汉众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从箐表示。

周梅本报记者王珊珊

新闻推荐

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系列活动 多角度讲安全

(曾晖记者钟正有文/图)为扎实开展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积极联动市交通局、客运企业、学校代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安全日前夕,广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模拟法庭”进校园 学生角色扮演以案学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