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 加快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1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于今年3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在6月启动试运行,确定了涉及25个部门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412项,完成了行政审批局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数、人员编制的设置。今年10月,广汉市行政审批局明确第一批19个部门以投资项目为主线的179项划转事项,以及人员编制划转工作。

经过4个月左右的磨合,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建立了“审管分离”的审批管理体制,实现了从“两集中、两到位”的部门审批权内部集中,到一个内设机构向多个部门审批权集中,再到行政审批局的转变,为促进“重审批、轻监管”向“优审批、强监管”的行政管理方式转变,迈出来了实质性的步伐。

据悉,除了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广汉市委编办还着力优化调整编制,顺利完成第六轮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将政府工作部门从27个精简为24个,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从10个精简为8个;整合广汉全市不动产登记职责,调整住建、国土、林业等部门原有机构编制;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撤并职能相近、转企改制事业单位和“僵尸”事业单位……通过系列改革,实现机构设置的“精简、效能、统一”和编制资源的回收和“瘦身”。

孔季虹 本报记者 刘芳君

新闻推荐

德阳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现场会在广汉高坪镇召开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12月1日上午,德阳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现场会在广汉市高坪镇召开。德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若、广汉市副市长徐俊、德阳市六个县市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加快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