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 家庭医生签约城乡居民31.1万人 居民可“私人定制”个性化服务包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65岁的北外乡居民徐大娘与广汉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四川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聘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其提供基本医疗卫生及健康管理服务。据了解,家庭医生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分级诊疗制度的一项重点内容,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起居民和家庭医生团队稳定的服务关系,对于应对老龄化、疾病谱变化以及构建密切和谐的医患关系至关重要。

根据双方签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广汉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签约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向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社区健康宣教,对辖区内季节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针对性给予科学指导。同时,根据居民的个体健康信息和需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提供健康指导,以及健康咨询服务。此外,还将为签约居民提供预约诊疗服务,并为居民提供转诊建议,帮助协调转诊等。如有医联体机构,还会协调医联体专家门诊和专家会诊。

据悉,2017年,广汉市积极树立和推进“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卫生计生改革和发展,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据广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统计,2017年广汉市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城乡居民31.1万人,完成52.62%,其中,签约重点人群20.86万人,签约率84.26%,签约残疾人1.3万人,签约率86.80%;签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万人,签约率100%。

2018年,广汉市将继续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提质扩面上求突破,不断提升签约服务质量,丰富签约服务内涵,根据各医疗机构自身条件制定个性化及延伸医疗服务包,探索推广智能穿戴设备和掌上医疗APP,着力解决家庭医生签约线上支撑,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不低于50%,重点人群覆盖率达80%以上。 孔季虹 本报记者 刘芳君

新闻推荐

广汉:去年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0余件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广汉市食药监局统计,去年,该市立案查处各种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2件,同比增加85.9%,查办10万以上案件共3件。查办案件中,涉及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家庭医生签约城乡居民31.1万人 居民可“私人定制”个性化服务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