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打造成德一体先行融合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成德一体化发展先行融合区是我们必须扛起的历史责任,也是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近日,在广汉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广汉市主要领导表示,广汉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能、提升质量效益,实现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改革创新、群众生活“五高质量”的目标,推动广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提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并明确支持广汉3年重返“全省十强”,为广汉市未来的发展标定了目标。对于重返“全省十强”,广汉将怎么做?对此,广汉市主要领导认为,从发展基础看,2016年广汉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中上升1位,居第13位;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从发展支撑看,广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12户,工业总产值跨过千亿大关。从发展后劲看,目前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创建省级经开区已上报省政府,高新西区正加快提档升级,发展后劲逐步增强。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汉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9亿元,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10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亿元,增长5.6%;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4%、9%;规上工业增加值速度10.8%,社消零完成83.9亿元、增长12.7%。项目推进扎实有力,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顺利实现“双过半”。

同时,广汉市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农业农村、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成功申报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县。扎实推进全面创新,组织申报科技知识产权项目39个,高新技术产值完成105亿元,成功转化科技成果21项,认定国省市创新创业载体15个。推进开放合作,与通江县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国内“友城”数量达7个;完成旅游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32.8%。小分队外出招商15次,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35.4亿元;成功签约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成德同城率先突破,与青白江、新都边界合作、协同发展步伐加快。

此外,广汉市还启动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成为四川全省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基本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3个,累计完成42个旧院落改造。58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城市管理不断加强,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十项民生支出7827万元,城镇新增就业415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广汉中学、北区小学、人民医院等教育医疗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医联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广汉市委全会部署,广汉将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特别是提升“3+3”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高新高端高效、集中集群集约发展。抓好德阳高新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千亿产业新城,成为重返“全省十强”的主引擎;抓好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500亿元的省级经开区;积极稳妥推进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园,主动配合综保区建设。

广汉市还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深化改革与全面创新双驱动工程,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实施园区带动与项目支撑双引擎工程,强化高质量发展引领;实施城镇建设与乡村发展双振兴工程,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实施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双优化工程,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实施脱贫攻坚与改善民生双提升工程,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孔季虹 本报记者 刘芳君

新闻推荐

新守株待兔

广汉市松林镇学校三年级3班肖敏夏日炎炎,烈日当空。农夫正在地里辛勤劳作,一只野狼突然从林子中冒了出来,趁农夫不...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打造成德一体先行融合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