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德阳市积极搭建各具特色孵化平台,加速企业成长 打造德阳“双创”升级版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东宇技术总监李成和员工们一起分享最新的科创成果。

“我们现在模拟的是澳大利亚悉尼2平方公里城市范围内的灾情灾害点,通过物联网设备对区域内的河流流量、水位变化,以及对未来24小时雨量、气象数据的分析,向手机用户发送预警信息。”10月11日,在位于广汉市台中路东段的德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四川省东宇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宇”)技术总监李成和员工们一起分享了最新的科创成果——三维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平台。该技术与澳大利亚专家合作,即将面向市场推广。

三维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平台技术的亮点在哪里?面对记者提问,李成进一步介绍道,当前,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如何应对成为研究重点。应急预案被证明是应对灾害发生的有效手段。但是由于灾害的种类不同,应对的执行者各异,因此相关的应急预案从制定到学习再到演练,都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和工作量。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企业开发了“三维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平台”,该系统基于实景三维地理信息技术(3DGIS)、虚拟现实技术(VR)、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各类传感器技术,旨在解决各级指挥部门、抢险部门以及基层操作者在实战演练、桌面推演和作战指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科技”“创新”成为高频词汇。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东宇专注于智慧城市、分布式物联网、光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方面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地铁、市政、消防、环保等行业,是一家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完善体系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东宇取得了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登记、专利等知识产权60余项。

“政府孵化平台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李成在谈到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时感慨道,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不仅享受到了孵化器提供的展示、交流、对接平台和“一免两减半”政策,还获得了科技资金、天使基金、园保贷等资金项目,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租金、场地的费用一直是减免了的,这也给企业成长初期减轻了负担,提供了坚强后盾。”

李成提到的政府孵化平台便是德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这是一个以培育油气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主的综合性孵化器。走进该中心大楼,记者看到,这里设立了综合服务、项目服务、科技服务、资金服务、物业服务等管理办公室,配备了展示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培训中心、活动室、文化交流休闲吧、公共食堂、停车场、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

“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我们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促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德阳高新区西区科创部部长丁阳说,自2007年5月成立以来,德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研发、经营和办公场地等设施,以及政策、管理、法律、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成活率和孵化成功率,在引领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已成为广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聚才聚智,创新创业。丁阳介绍说,东宇是中心孵化出的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除此之外,中心成功培育创业者150余人,提供直接就业岗位2551个,接受咨询1000余次,开展创业辅导和培训3000余人,打造了自己的创业品牌“德阳创客·雒创汇”,举办了系列“双创”活动,并被省人社厅、教育厅等单位评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此外,中心与中石油钻采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油安检院、上之登等6家单位合作,共建了井下工具技术服务平台、油气田增产技术服务平台、质量检测技术服务平台、材料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信息化技术服务平台、机电常规检测服务平台,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产品试验和检测服务,并在中心设立了油气装备制造产业专利联盟办公室。中心还分别与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和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达成了战略协作关系。

近年来,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过程中,德阳市全力推进园区建设,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采取“政府引导、园区主体、社会参与”发展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孵化载体,目前已建成市级以上孵化载体36家,孵化场地总面积40余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量850余家,带动就业6000余人。同时,强力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引导和鼓励企业建立产学研平台、飞地研发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建成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个、重点实验室18个、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54个、博士后工作站11个。

当前,新一轮“双创”工作火热来袭。围绕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的美好愿景,下一步,德阳市将以“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提质、双创服务升级”三大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双创”升级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德阳“双创”升级版,为德阳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图本报记者秦琴

新闻推荐

德阳警方“秋风”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近日,德阳公安发布消息,为全力防范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德阳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积极搭建各具特色孵化平台,加速企业成长 打造德阳“双创”升级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