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市委群工部收到特殊包裹 倾心解民忧 群众赠锦旗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2-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唐茂通讯员钟昌鸿)近日,广汉市委群工部收到一份来自重庆的特殊包裹——信访人冉隆开及家属向他们送上了锦旗。锦旗上绣有“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个大字,90岁高龄的冉隆开,十分感谢在他们的帮助下使其走上正常生活轨道,安享晚年。

冉隆开于1978年随队来到位于原广汉双泉乡(现连山镇)的一〇一地质队测绘队工作,1981年该测绘队撤销回到省地矿局。冉隆开于1994年4月退休,长年独自生活在成都,但他的户口一直在广汉。退休后,冉隆开多次到省地矿局、省信访局、国家信访局上访,先后4次出现非正常上访,给省地矿局、广汉的信访工作带来极大压力。

冉隆开反映的问题属于“三跨三分离”案件,化解难度极大。广汉市对该案件极为重视,由该市政法委书记包案,多次召开信访积案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化解突破口,按照“思想教育到位和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的原则,定下了“动之以情”的化解方法,由广汉市委群工部牵头化解。

自2014年起,广汉市委群工部就与省地矿局多次联系,致力于寻找冉隆开的家属。经查找,冉隆开有两儿一女,但关系不是很融洽,其两个儿子明确表示不会再管冉隆开的事。2017年10月,广汉市委群工部想方设法联系到冉隆开在重庆的女儿,希望得到她的支持,并告知了冉隆开现在的情况,女儿十分配合。因冉隆开行为较为异常,广汉市委群工部先后将冉隆开送到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德康医院治疗。2018年春节前,女儿将冉隆开接到重庆家中过年,而后又再次将冉隆开送到成都市德康医院继续治疗。截至目前,冉隆开已治疗结束并恢复正常,居住在重庆市。

在冉隆开住院治疗期间,广汉市委群工部工作人员多次主动关心、探望照顾冉隆开,并经常劝导开解冉隆开女儿,其女非常感激他们所做的一切:“谢谢你们,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我真的很惭愧。”冉隆开也主动承诺不再上访,接连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给广汉市委群工部赠送了锦旗。

新闻推荐

广汉车管所再获“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称号 “五连冠”背后的故事

日前,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评定为2018年度“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这也是该所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市委群工部收到特殊包裹 倾心解民忧 群众赠锦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