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有人专门赶来当保保还有人本来只想凑个热闹 昨日数十万人涌进广汉感受保保节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看热闹的也成了保保。

保娘受欢迎。

拉人、被拉都开心。

现场人山人海。

“你想拉个保保还是保娘,喜不喜欢外省的……”昨日,农历正月十六,一年一度的广汉保保节如约而至。数十万人涌入广汉市,体验民俗拉保保。上午一开园,本地市民和重庆、浙江、内蒙古、云南、陕西、新疆等地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园内人山人海。截至昨日中午12点,就有4万余人进入广汉房湖公园、金雁湖公园,截至下午6点,房湖公园和金雁湖公园两处共结对拉成功保保175对。

猝不及防“喜当干爹”

上午8点多,房湖公园里人头攒动,在“十二相”古柏树下,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人群中物色保保,长相富态的中年男女是最佳目标,一旦锁定目标,就会有拉手们主动帮忙拉保保,促使双方结成亲家。而此时,拉手们也已经摩拳擦掌,为寻找目标四处打探。

上午9点02分,房湖公园内第一对宝宝与保保就新鲜出炉,宝宝万雨成有些害羞,连一声“干爹”也没好意思喊出来。虽然是意外地“喜当干爹”,但是保保陈聪还是很开心。

事实上,游客们走进公园,多少都是有几分思想准备的,如果“宁死不从”,对方也不会过于强求,拉手们也会作罢。于是,每年的这一天,在房湖公园和金雁公园,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有人被拉手直接架着或抱着去当保保;有人不愿意当保保,便撒开脚丫子就往人群里钻;有人急中生智,直接说“去年已经被人拉了当了保保了”。

当天上午,21岁的小陈便是在这样猝不及防的状态下喜当保保,拉手们将一个4岁多的宝宝塞到他手里,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后半推半就成了干爹。小陈是遂宁人,来广汉工作不久,本打算和朋友一起来公园凑个热闹,观摩拉保保的盛况,谁料自己就成了主角。还没反应过来的4岁宝宝有一个6岁的哥哥,一度让现场观众以为他们是一对双胞胎。“既然拉成了,就是我两个孩子的保保,我们也是从自贡来玩儿的,稀里糊涂地就被‘看上了’。”宝宝的父亲说,他也姓陈,新拉的保保也姓陈,算是一种缘分。

外省保保受欢迎

相比这些意外被拉的,从成都赶过来的林书军便很不一样,他是听朋友介绍广汉的保保节后,昨日上午专程赶来“找女儿”的。“我是浙江人,在成都做生意,有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就想要个女儿啊,这下给我拉了个干女儿,好开心。”林书军不同于其他的保保是被生拉硬拽过来,他是从容不迫、欢欢喜喜地拉着干女儿就去登记了。

记者发现,今年拉手们在“出手”时,也会暗中观察保保们是不是外省,只要是,能不放过尽量不放过。

来自内蒙古的李女士第一次来保保节,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被拉着当上了保娘,“活动非常喜庆,也很有意思,我会和孩子的父母一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来自重庆的范科也是第一次来,就被大家簇拥着当上了保保。“之前一直听朋友说保保节非常热闹,今天特意赶过来参加,虽然有些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一来就被拉了,意外又惊喜,能够给这个小孩子当保保,说明我们很有缘分,以后我们也会经常保持联系的。”

为给宝宝的健康成长祈运纳福,当天下午,结对成功的保保们带着宝宝,在三星堆博物馆回音祭坛,举行拉保保拜蜀王祈福活动。

文/本报记者王珊珊图/本报记者毛健

新闻推荐

小汉镇农民朋友享受“文化大餐”

“文化惠民,共贺新春”联谊会在小汉镇凤凰村、团结村文化广场举行。(文/图记者唐茂)2月5日(正月初一)上午,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专门赶来当保保还有人本来只想凑个热闹 昨日数十万人涌进广汉感受保保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