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春风”拂动成都平原经济区 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纷纷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促城镇、农村人口稳定就业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2-2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春节假期刚结束不久,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便纷纷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在各地举办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许多返乡创业者也得到了政策支持。据了解,“春风行动”将通过技能培训、招聘活动、主题宣传、就业服务保障、返乡创业等,为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

德阳为返乡创业人士提供金融支持

2月15日,在广汉市人力资源市场,近万人涌进广汉市人社局,参加“广汉市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暨返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掀起了广汉市春风行动招聘季的高潮。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分设了民营企业招聘区、政策宣传咨询区、人社政策展示区、返乡农民工服务区、招聘信息播放区等五大区域。在招聘区,参会的123家广汉民营企业分设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技能、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扶贫困难人员等六大招聘专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56种职业共计3297个岗位,其中为返乡农民工“量身定制”的岗位占总数的62%。

“既然家门口就能够就业,我也不想再在外面奔波了,况且又能够照顾家庭,钱也不比外面挣得少。”在外打工已经5年多的农民工李家梁告诉记者。在广汉,像他一样的回乡筑梦者并不是个例。当天广汉全市123家民营企业、3297个岗位、应聘者近万人、达成聘用意向2136人,让有意愿留在家乡就业的农民工顺利找到了工作。

招聘会上,广汉市人社局还专门设置了农民工政策宣传点、技能培训报名点,全方位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全套服务。

据了解,广汉招聘会现场的火爆情形在德阳各区(市)县均可见。2月14日,什邡市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奔康招聘会举行,34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余万个,当天共有上万余人次进场应聘,达成意向性协议5904人次。

2月15日,德阳市罗江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活动,来自德阳市内外100余家企业为此次招聘会提供管理类、销售类等180余类工种9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据悉,除了通过举行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和就业者搭台外,德阳还将在大力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推动省人社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签署的《返乡下乡创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为返乡创业人士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德阳市结合关爱农民工“七个一”活动,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立了在该市范围内实施“51111”工程。“51111”工程即:德阳市计划5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确保每年树立10个创业典型、实现100个就业实体扩大经营、带动1万人走上致富道路。

眉山10万余人次青睐新春招聘会

2月14日,眉山市2019年新春招聘会在眉山城区东坡湖广场举行。当天,眉山市部分县区也同步举办大型招聘会。

在眉山市彭山区彭祖广场举行的“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大型招聘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当地93家企业到场献岗,8000余名返乡农民工慕名参加活动,竞相挑选自己满意的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在当天的活动中,有93家当地企业参加献岗,共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文员、行政、后勤管理、操作工、服务员、月嫂、促销和普工等岗位3200余个150余个工种。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该区今年专门服务返乡农民工的首个招聘活动,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仅3个多小时,便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个,并有160余名持证熟练工被企业直接录用。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大型招聘活动之后,彭山区还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组织开展若干次招聘活动,提供1万个以上的岗位由返乡农民工自由选择,以此满足每一个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的需求。

“彭山是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经济发展迅速,企业用工需求量很大。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之机,组织企业拿出岗位供返乡农民工挑选,既可满足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的需要,也可彻底解决本地企业的招工难,用工难,用行动助力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好返乡农民工,让每一个返乡农民工都能在家门口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2月14日的活动当天,眉山全市共有50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10000多个。进场求职人员10万余人次,招聘职位以工厂生产、销售、行政、财务为主,薪资较去年同期相比普涨15%左右。

雅安推动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在雅安,“春风行动”的热潮同样吸引了许多的求职者。2月15日,“春风行动”四川省2019年天全县专场招聘会暨返乡农民工、民营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天全县音乐广场举行。65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400余个,数千人挤满广场,1500余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有的在招聘企业的岗位信息板前认真浏览,有的用手机拍下招聘信息,有的咨询招聘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

同样的热闹情景也出现在芦山县。近日,在芦山县的2019年“春风行动真情相助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众多求职者前往咨询就业信息,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们一边忙着派发招聘单,一边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和福利待遇。

据悉,2月25日,雅安市人才交流中心将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130余家雅安市内外企业参会,为求职者提供多个就业岗位。雅安其他县区的相关招聘专场也将陆续举行。

在送上就业岗位的同时,去年以来,雅安市积极推动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及时有效服务。2018年,雅安市挂牌成立创业指导服务中心9个,在市、县(区)级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创业服务窗口12个,在街道(乡镇)、社区公共服务平台配备了至少1名专(兼)职人员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雅安市返乡下乡创业总人数达10444人,创办企业1477个,实现产值16.45亿元,带动就业2.88万人,已成为雅安市经济发展中重要的新生力量。

(孔季虹王碧勇刘树军柳青成都日报记者刘芳君文/图)

新闻推荐

广汉市水务局 立足民生 提升群众获得感

春节前夕,广汉市兴隆镇东禅寺村的史咏航小朋友给广汉市水务局局长郭邦富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代表该村3、5组感谢该局...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拂动成都平原经济区 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纷纷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促城镇、农村人口稳定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