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存垃圾”返现金 广汉农村有家“垃圾银行”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垃圾银行

”。

近日,广汉市松林镇街头出现了像集装箱一般的白色“小房子”,市民将可回收垃圾放入专用口袋“存”进房子,工作人员处理后,环保金额即返还到使用者的微信个人账户中,如同一间“垃圾银行”。

据广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此前当地农村垃圾分类回收分为两类,一类是村民自行拿到废品回收站,一类是拾荒匠收集,但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对于村民来说也并不便捷。为了推进广汉农村垃圾分类回收进程,工作人员到成都进行考察学习,选取了“奥北环保”的回收方式,首先引进了两台机器投入使用作为试点。

这种自助投放点无需人力管理驻守,外观干净整洁,采用“源头分类+回收袋+投放点”的模式进行运营,村民通过微信绑定小程序成为用户,即可扫码开门进入屋内,内部设有专用的环保发袋机,通过扫码,袋子自动弹出,口袋上有使用者的二维码标识,将袋子装满可回收垃圾后,即可送回站内放置,运营方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头和定期上门等方式来站点收取垃圾,最后通过整理,按照垃圾回收价格返还金额至小程序的个人账户,用户通过个人账户提取收益至微信零钱。在站点玻璃门上以及小程序内,都可以查询到那些为可回收垃圾,包括塑料、纸盒、衣物等。

“虽然机器投运不久,已经得到了不少村民朋友的好评,对于村民来说,需要做的只是将可回收垃圾装入专用口袋,再放进‘垃圾银行’即可,省去了很多复杂的操作流程。”广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是按照银行‘储蓄’模式,激励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的一种新方法。”接下来,该部门还将引进5台“垃圾银行”放进广汉市乡镇、村庄试点,如后期村民反馈良好,将在广汉农村进行全面铺设。

文/图本报记者刘俊宏

新闻推荐

广汉开放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孔季虹记者童登俊)近日,广汉市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南兴镇启用。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收藏展览老...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存垃圾”返现金 广汉农村有家“垃圾银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