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做好先行示范打造乡村振兴的“德阳样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张国际(右三)下基层调研工作。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访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际

□本报记者 刘佳

4月,春意正浓,广汉市连山镇省级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基地里,麦浪泛金,随风摇曳;绵竹市土门镇中国玫瑰谷内,大马士革玫瑰含苞待放,空气里满是沁人芳香;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传统院落修葺一新,每逢周末城里来的客人络绎不绝……

德阳是四川省重要的粮、油、猪、禽、菜和中药材生产基地。如今,全省上下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德阳将如何展示新作为、争创新佳绩?

4月2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际思路清晰、目标笃定:“我们将努力做好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助推全市‘三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基础较好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去年九月,罗江一家农业公司在瑞士建成了首个羊肚菌海外培育基地,“德阳造”农产品正式在全球食品标准最高的地方生根,这无疑是该市农业“走出去”的一个典范。

“可以说,农业是我们的一张烫金名片。”在张国际看来,德阳地处成都平原腹地和都江堰精华灌区,每年无霜期达270天以上,优越的自然禀赋是该市农业发展的底气所在。德阳下辖两区一县三市。广汉为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绵竹、中江为全省现代农业重点县,旌阳为全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县,绵竹为全省现代林业重点县。

“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中央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推动中央、省委‘三农’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让张国际引以为傲的成绩包括:2018年,全市粮食实现“十四连增”,粮食平均单产和人均粮食占有量一直保持全省第一,油菜4次、水稻3次、夏玉米2次打破全省单产新纪录;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达到72.4%,长期保持全省第一;累计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482个,区域农业品牌“蜀道”斩获“四川省农产品十大优秀公用区域品牌”称号……

目标笃定争创乡村振兴新格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省委对当前“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张国际看来,这也为德阳“三农”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的新机遇。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广汉签约金额位居全省第三

(记者唐茂)4月17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此次推介会上,...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先行示范打造乡村振兴的“德阳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