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广汉市水利局获悉,自2017年2月全面启动河湖长制工作以来,该市以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农村水环境治理、流域水污染防治、河湖日常巡查监管为重点,围绕“六大任务”“四项行动”,认真做好“管理、保护、建设”三篇文章,切实抓好流域水环境治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水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广汉河长制工作曾获得省水利厅的充分肯定。

以三星湖工程建设为重点,着力开展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针对全市水资源分配调节能力不高,四条大河缺乏必要的河湖连通工程和综合性的水系工程,境内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少,无大中型水库,对水资源难以进行有效利用的现状,该市根据境内河流实际,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大力开展河湖连通工程建设。

积极推进三星湖河湖连通工程。该项目是长江经济带重点示范项目,是2018年全国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重点项目,总投资逾2亿元。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计划2019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该项目按生态水利工程综合打造,建成后将蓄水680万立方米,连通该市境内的青白江、马牧河和蒋家河,形成近4000亩的水面,是德阳平原地区首个水生态综合治理湖泊。

积极开展湔江水系综合治理。投资2600万元完成了湔江城区段防洪治理工程,整治堤防3.7km。先后完成了金雁湖桥闸、金雁泄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初步完成龙井堰水闸混凝土主体工程。三个水闸项目的完工恢复了部分灌溉取水功能,在城区将形成连续10公里的闭合水面,起到涵养水源,补充地下水,改善城市水域生态环境的效果。同时,完成金雁湿地公园,总建设面积约67.7亩,项目投资约1730万元;完成狮子堰湿地公园,总面积8.96万平方米,公园在鸭子河北岸建1120米长的滨水生态休闲带,绿化面积130余亩,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实施北区运动公园,工程投资1500万元,绿化面积120余亩。

积极开展天府北湖、龙泉水库“小升中”和万工堰取水枢纽工程的前期工作。目前,龙泉水库“小升中”改造项目已列入省级2018年至2022年拟建中型水库项目规划。

通过一系列重点骨干水源、河湖连通、江河堤防建设和生态岸坡改造,连通境内河流,形成生态湿地,实现水量的时空优化分配和水资源的重复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及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增加河湖生物多样性并维持河湖生态平衡。

新闻推荐

广汉市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大赛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26日,由广汉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广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广汉市2019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工作...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