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 “四个一 ”助力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8-1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唐茂通讯员张先军)今年以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狠抓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方式,落实“四个一”工作法助力审批提速增效,优化提升审批服务和营商环境。

一“微”明指南。全面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认真梳理审批服务事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版升级“广汉微政务”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指尖上的政务”,公布办事指南1536项,方便群众查询,为实现“最多跑一次”奠定基础。

一“网”事通办。广汉作为全省唯一县级试点,推进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网上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截至目前,平台共认领事项1545项,其中网办事项1072项,全程网办事项524项。事项网办率70%,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95%。截至目前,该市共受理、办结事项8.7万件。

一“简”优流程。他们实施行政审批“一标审查”,推行“一表制”申请,精简审批环节、简化申请材料,部分材料网上即可自动生成;开展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全面清理,减少申请材料340个,减少比例30%;清理规范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减少前置环节8个,实行“容缺预审”,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实现投资项目60个工作日内开工。

一“窗”提效能。实行“全科无差别咨询受理”,完善政务大厅服务设施,优化布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按照市场准入、社会事业和涉农事务、投资立项和国土规建三类审批服务事项,实施“综合咨询、受审合一、审批分类、一窗发证”模式运行行政审批工作,确保80%以上的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结。

新闻推荐

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记者邱洁)8月5日上午,德阳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副市长...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四个一 ”助力审批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