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 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广汉市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 记者从广汉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总基调,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持续加大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广汉重返全省十强和建设成德同城化先行融合区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围绕项目落实攻坚,工程建设推进有力。据了解,该市今年续建、新建和拟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逾5.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8个,拟建项目4个。

水利渠系建设有序推进。先后完成了杨柳分干渠7号支渠节水整治、2017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小农水、高效节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18年高效节水工程、2018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以及8座塘坝的整治工作。

筑牢江河堤防建设。完成了马牧河南兴段防洪治理工程;加快推进马牧河城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石亭江和兴段防洪治理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

加快骨干水源和重大项目建设速度。总投资9500万元的龙井堰水闸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6%。第二水源建设现已完成形象进度的35%,输水渠道下穿成汶铁路项目,正在向成铁总公司申报施工手续。三星湖河湖连通工程去年11月初开工,现已完成形象进度的37%。

安全饮水得到保障。完成了广汉市2017年度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在连山、松林、和兴、南丰等4个乡镇8个村,解决了8241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了广汉市连山镇福寿村管网延伸工程实施方案的审查及批复工作。

河湖长制工作强力推进。开展了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和“清四乱”等专项工作;启动了10条河流、6座水库及杨柳分干渠等主要河渠划界的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一河一档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充实完善了一湖(库、渠)一档和一河(库、渠)一策修编工作。开展了河长制信息平台“智慧河长”建设。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生态环境保护部组织第三方开展的河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同时,加大河渠的清淤保洁力度,对湔江、坪桥河、 阳河、官堰沟等河流城区段进行日常保洁,对河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25公里。重点加强保洁盲点和卫生死角的清除工作,清理各类垃圾约800吨。

水管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深化和推广各项水利改革试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确权颁证、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等改革有序推进。

水资源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完成了水功能区划的编制,加大了水功能区考核断面水质监测力度。开展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完成了2019年第一季度水资源纳税人取水许可取用水量核定任务。全面开展了全市取水许可信息台账的登记工作,加强了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

广汉市水利局局长郭邦富表示,将继续推进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在建工程建设速度。在农田水利工程方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村环境治理,力争在2019年完成7个“水美新村”建设。实施2018年水利发展资金高效节水灌溉补充项目。在西高镇稻虾共生基地建成农建示范区5000亩。加快现代化灌区规划的编制和项目储备。在江河堤防整治方面,继续抓好马牧河城区段、石亭江和兴段防洪治理工程的建设。重大项目和骨干水源建设方面,加快推进龙井堰水闸工程、第二水源、三星湖河湖连通工程建设。

同时,积极抓好拟建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沱江干流广汉市连山至松林镇段防洪治理工程和湔江西高段水毁修复工程;“7·11”特大洪灾抢险救灾项目(连山镇龙泉村和尚堰)和“7·11”洪灾损毁堤防(土溪河段)恢复重建工程。

进一步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工作;抓好“四项行动” “清四乱”等专项工作;对河湖渠堰库塘坝等档案资料进行完善。进一步加快河长制信息平台“智慧河长”建设。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围绕河长制的6个工作任务,完成好各个项目建设。加强宣传,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全民知晓率。

新闻推荐

广汉征集农村留守儿童 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

(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为进一步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政策,全面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组织...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 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广汉市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