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乐至市民广汉舍身救火德资两地联手表彰关爱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9-17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唐勇(左四)获见义勇为证书及2万元奖金。本报讯(记者胡佳音)“我代表广汉市60万市民,对你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救火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9月16日上午,德阳市委政法委、广汉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来到乐至,将一份见义勇为证书及2万元奖金递到乐至市民唐勇的手中。

今年49岁的乐至县石佛镇玉头村村民唐勇,自2009年起就和妻子到广汉市顺德路菜市场租摊位卖酱油。2018年9月21日,菜市场一卤菜店在炼制菜油时因油温过高引发火情,一时间油烟弥漫,店员惊慌失措。这时,在旁边卖酱油的唐勇听到叫喊声后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进操作间,用锅盖盖住油锅帮忙灭火。由于火势较猛并快速蔓延至店员扶锅的手,店员在忍受不住大火灼烧的情况下失手将锅摔在了地上,火势随着泼洒的热油迅速在房内蔓延,而滚烫的油泼溅到了唐勇的双臂上。唐勇顾不上烫伤的手臂,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火苗,推着店员就往屋外跑……正因为有了唐勇及时出手相救,火势才得到了控制,没有引起市场大面积燃烧。

被严重烫伤的唐勇虽然经过了德阳市人民医院的治疗,双手仍旧留下了后遗症,被确诊为肢体残疾四级。今年2月22日,乐至县残联为其颁发了残疾证。7月,广汉市委政法委将其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随后,广汉市政府授予他“广汉市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为弘扬唐勇先进事迹,更好地关爱救火英雄,德阳市、广汉市两级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唐勇的家乡乐至,就唐勇的见义勇为事情经过、事迹申报、优抚关爱等情况同资阳、乐至两级政法委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德阳、资阳两地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两地联手,对救火英雄的后续治疗和生活开展进一步的优抚和帮助。

新闻推荐

党员服务队下村助农

广汉市即将进入水稻收割的大忙时节,对此,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和广汉市供电公司结队组织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巡...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市民广汉舍身救火德资两地联手表彰关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