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中小学生赛美术书法摄影技能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美术书法摄影比赛现场。

(文/图记者唐茂通讯员肖茂军)近日,2019年广汉市中小学生美术书法摄影现场展示活动在雒城四小书法广场举行,383名中小学生在美术、书法、摄影三个大项11个小项中展开比拼,经评委会现场公开公正严格评选,115幅作品获评一等奖,115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该市贯彻落实国办、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推进“四川省区域整体推进艺术教育改革试点县(市)”工作的重要举措。

神情自若、衣着飘逸的王羲之像书法广场上,近400张方桌横平竖直整齐排开,学生选手铺开或条幅或斗方的宣纸,略微思索,蘸上墨汁,提笔挥毫,透出一股“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的自信。不大工夫,一幅幅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作品跃然纸上。而挂相机、拿手机的摄影选手游走期间,他们巡视全场,仔细观察,锁定目标,将或凝神准备、或自信挥毫的对象定格成一帧帧心仪的画面。而在美术现场展示中,选手们极尽剪、贴、描、涂、抹之能事,将追求美、创作美、表达美的艺术梦想,用国画、版画、剪贴画、稻草画、水彩画、水粉画、面具画、蜡笔画、科幻画等形式表现出来。

此次比赛由广汉市教育局、广汉市文联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7届,是该市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五个一”工程的组合部分,呈现出比赛过程现场化、比赛内容主题化、比赛组别年段化、作品评定专业化等特点,对深化国家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研究、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夯实各级各类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创建学生社团艺术工作室、提升艺术师资培训水平,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阅。

新闻推荐

大叔买菜路边违停 交警一查车是套牌的驾照是假的

视频截图近日,广汉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查获一冒用他人身份、持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套牌车上路的男子...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中小学生赛美术书法摄影技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