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以案施训提升文化执法水平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近期,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以案施训”培训工作会在广汉举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市场监管水平和执法人员执法综合素养不断提升。

在专题业务培训会上,省文化执法监督局就《歌舞娱乐场所执法实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解答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针对当前互联网文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市文化执法支队就《网络文化执法实务》进行了专题授课,结合案例对网络文化新兴领域的案源发现和办案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以案施训”中,近40名执法人员分三组对广汉市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网吧7家、书店3家、游戏(游艺)娱乐场所2家、印刷复制企业5家、歌舞娱乐场所15家。检查发现两家娱乐场所存在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含有禁止性内容,1家网吧未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线索。针对经营场所检查和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开展了案情集体分析和讨论,以案施训,进一步理清了市场检查实务和案件查办思路及方式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和执法实践,有效掌握了文化执法检查规范和办案技能,对今后文化执法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新闻推荐

大叔买菜路边违停 交警一查车是套牌的驾照是假的

视频截图近日,广汉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查获一冒用他人身份、持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套牌车上路的男子...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施训提升文化执法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