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快来!鸭子河边限时观鸟 还能分享拍鸟技巧 广汉首届国际观鸟节开幕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2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通讯员孔继红)12月24日下午,广汉市首届“鸭子河湿地国际观鸟节”在鸭子河畔的狮子堰公园拉开序幕。此次国际观鸟节以“鸟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关爱鸟类、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探索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积极助推广汉市创建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鸟类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指标,鸟类越多,证明这一地区的生物多样性越丰富。”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季萍表示,2009年,广汉市就建立了鸭子河县级湿地自然保护区,10年来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目前已发现濒危水禽32种,为当地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包括鸟类在内的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旅游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成都观鸟会会长沈尤说,三星堆出土的大量鸟型器物,彰显了古蜀文明的神秘久远。历史脉络传承至今,说明鸭子河湿地自古就是越冬鸟类的驻留地和途经地。

在此次观鸟节上,资深观鸟者李涛介绍,鸭子河上不乏黑鹳、中华秋沙鸭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白额雁等10余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还有白嘴潜鸟、长尾鸭等5种四川鸟类新记录,以及大红鹳、红胸黑雁等罕有记录,亦有濒危鸟类青头潜鸭出没,“是一个可以尽情观鸟的好地方”(图)。

如今,观鸟已成为发展生态旅游的新载体,带动了徒步、观鸟、拍鸟、科考、研学等文化旅游新业态。据悉,在观鸟节期间,还将举办限时观鸟比赛、鸟类专家第四轮成都平原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知名摄影师分享鸟类摄影技巧、“三星堆与鸭子河”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论坛、“鸟与生物多样性”国际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

部门供图

更多图片详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新闻推荐

纪念三星堆发现 90周年大会在广汉召开 “三星堆研究院”正式揭牌

(记者姚金帮)2019年是三星堆发现90周年。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考古学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四川大学、德阳...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鸭子河边限时观鸟 还能分享拍鸟技巧 广汉首届国际观鸟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