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0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四川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出炉,正在公示,德阳广汉市入列创建名单,为全省入列的60家之一。公示期至1月13日。

近年来,广汉以“三九大”品牌战略为基准,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加快建设文旅强市,着力擦亮四川文旅第一名片,倾力打造“世界三星堆、中国航空城、安逸广汉游”文旅品牌。着重做好“旅游+”这篇文章,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发掘三星堆文化、向阳改革文化、“保保节”非物质文化,加强龙居寺中殿、雒城遗址保护,让文化融进广汉旅游。投资近5亿元新建航展中心,成功举办四川国际航展,吸引国内外游客35余万人次。

为营造“处处都是旅游景区,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氛围,广汉市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厕所等重点项目,对全域旅游环境进行集中整治,补齐短板。在已建成三星太极广场、鸭子河景观工程、光彩工程、生态景观栈道的基础上,建设金雁水苑、马牧河湿地公园、北区运动公园等城市公园,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环境,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形象。

“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多彩松林”姹紫嫣红花果香,“风情西高”一沐春风万顷黄,“魅力三水”水美新村渔游趣……处处彰显了广汉全域旅游的魅力。接下来,广汉市还将开展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等多项工作,以三星堆、航空城为龙头重新架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新闻推荐

“又见大唐”将闭幕 “跨年大展”年味浓

2020年中国鼠年将至,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展览中的年味渐起,上博、国博、故宫、苏博、晋博等重要特展则依旧是关注的焦点。上海...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