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再添两座城市公园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09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金帮)近日,金雁运动公园、马牧河湿地公园开放启用仪式在金雁运动公园举行。此举也标志着广汉市再添两座城市公园。

金雁运动公园位于鸭子河北岸,西邻成绵乐城际列车客运专线,东临广岳铁路,南邻保定路(狮子堰市政公园对面),公园占地约83亩,其中绿化面积46亩,是集运动、活力、健康、生态于一体的湿地公园。公园配备有标准足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健身场地。为方便市民来公园休闲健身,园内还设置了179个停车位。

马牧河湿地公园位于成绵高速广汉收费站和中山大道南四段之间,占地197亩,其中水域面积63亩,绿化面积约60000平方米,是马牧河滨河景观带上的重要节点。公园采用城市湿地景观设计手法,在彰显城市形象和文化特色的同时,对既有河道拓宽形成湖面,打造出具有调蓄洪峰、涵养水源功能的城市生态基础设施。

据悉,近年来,广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围绕“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总定位,统筹推进“五城同建”,重构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扮靓城市形象。为构筑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宜居环境,广汉对标公园城市,以绿营城、以水润城,着力打造“四河八岸、五湖十园”的高品质生态游憩体系,先后建成文体中心、三星太极广场等一批休闲运动空间,狮子堰市政公园、金雁湿地公园等一批亲水近绿场景,初步绘就起一幅“推窗入景、出门入园”的现代城市秀美画卷。

新闻推荐

毛贼被追赶想拦顺风车逃跑 上车才发现司机是警察

资料图片近日,一毛贼在广汉市玉溪路附近入室盗窃时被屋主发现,逃跑时毛贼拦下一辆私家车欲搭顺风车逃离现场,殊不知车主正是...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再添两座城市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