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行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晖 记者 钟正有)近期,广汉市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习惯意识,助推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媒体通气+市民倡议”形成强大声势。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工作部署,坚持宣传先行、稳中求进原则,该大队于5月底联动广汉市公安局联动广汉市交通局、广汉市综合执法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汉支公司在广汉市北新广场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上,广汉交警联合广汉市房湖路社区、外卖行业、运输行业及快递行业代表现场发出用好“一盔一带”的安全出行倡议。同时结合广汉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邀请媒体朋友积极参与、随警作战,加大对因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造成的事故和典型违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利用各平台开辟话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提前营造良好的“一盔一带”宣传氛围。要求各机关企事业起“模范带头”作用,让干部职工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扩大“一盔一带”宣传效应。

“窗口阵地+重点群体”增强传播影响。充分发挥违法处理、车管业务窗口工作服务,抓住前来咨询、处理违章、办理业务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在业务窗口休息等候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前来处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加强教育和提醒,努力将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乡镇农村+城市社区”全面铺开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过播放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曝光警示+创新方式”紧敲安全之钟。主动邀请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与市电视台联合录制“一盔一带”警示案例系列专题节目,选取一批未规范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典型事故案例每周集中曝光一次,剖析交通出行中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以案示警、以案说法。

新闻推荐

广汉市财政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记者钟正有)广汉市财政局于近日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大会在以题为《转作风正风气、树立勤政廉政...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稻田养蟹五问2020-06-02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