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将按“一江两岸三镇一廊”建设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17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薛维睿)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做客省政府网站,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并透露四川广汉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的初步设想。

去年9月,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四川广汉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位列其中,是名单中唯一一处考古遗存。

初步设想,示范区将按“一江两岸三镇一廊”建设。其中“一廊”是指天府北延线文化辐射带,从成都往北边走,与古代交通要道——金牛道走向一致,是示范区对川渝地区文化产业发展产生辐射带动作用的联动联结走廊。

示范区的建设,将与系统考古发掘同时展开。王毅介绍,90余年来,三星堆发现了两个祭祀坑,也发现了城墙和大型的宫殿遗址,但还不够。未来,不仅将继续展开相关考古发掘,还将运用更新的科学手段来进行研究。

新闻推荐

80 后 90 后进入种粮大军

广汉市职业农民协会90后成员检查收割机。□本报记者杨都“现在麦田里有些杂草,已经在打除草剂了。”12月7日,结束了一...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将按“一江两岸三镇一廊”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