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罗江蟠龙镇多项措施助推“农联”宣传得实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7 04: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 近日,记者从罗江县蟠龙镇获悉,该镇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农联”宣传工作全覆盖,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让全镇老百姓得到更多经济实惠。

转变思想,拓宽路子。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将“农联”宣传工作全覆盖宣传,激发群众积极入联入股的意愿,该镇前期召开专题讨论会、宣传动员会6次,由镇党委书记陈玟奇和分管领导罗仁伦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详细讲解“农联”的理念、运作流程以及股金分红等内容,首先将干部的思想做通,为下一步转变老百姓的发展思路,拓宽增收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示范带头,发挥作用。一是研究部署,上下联动。按照县上农联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成立筹备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推进工作。二是走村入户,全面宣传。在双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仍继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通过开村民代表会、小组会、坝坝会,以及入户宣讲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覆盖宣传。三是以身作则,带动参与。对“农联”这一改革举措不少群众多有疑虑,对此,党员干部率先登记入股,以实际行动消除村民的后顾之忧,激发参与积极性。

做实做细,促见成效。一是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时间节点、人员分工,要求各村(居)按要求统筹推进,镇主要负责人到村现场督导,联系村领导包村到组,确保工作进度。二是加强培训,培养能手。召开镇级、村级业务培训会共计10余次,由镇分管领导对农联宣传手册作全面解读,并一一答疑,以达到“人人懂农联,人人会宣传”的目的。三是全面摸底,做好统计。对于外出务工、留守老人、贫困户等特殊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坚持每户宣传到位,并详细登记好入联意愿及入股金额,及时汇总上报当日数据统计。截至10月9日,初步统计已有2004户进行了入联意愿登记,其中基础社员307户,股金社员1656户,荣誉社员41户,入联率达52%。

新闻推荐

德阳 绿色建材产业协会成立

9月8日,德阳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现场会暨联盟论坛在罗江县举行。成立“德阳绿色建材产业协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德阳市绿色建材企业精诚团结、携手共进,推动绿色建材产业规模提升、集聚发展。协会将围绕...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罗江蟠龙镇多项措施助推“农联”宣传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