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我来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8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

整个城市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我已经踏上了前往莫斯科的路程。成都飞北京1680公里,北京飞莫斯科5800公里,这意味着,6月17日一整天,我将在飞机上度过漫长的时光。

前几天,我身边的同事、朋友、邻居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你怎么还在成都?”“你怎么还没去世界杯?!”而微信中,早已抵达莫斯科的同行们也不时发来信息,“啥时候过来?”“这边天气冷,多带点厚衣服。”

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是一名体育记者无论如何不能错过也无法回避的事情。即便远隔重洋万里,它仍旧不断撩拨着你。所以,忙完该忙的事情,赶紧确定最后的出发日期——三个月前就预订的机票已经改签了很多次。

从北京飞往莫斯科的国航航班上,塞满了各地的球迷,中国的、日本的、法国的、巴西的……与其他乘客相比,这些球迷辨识度太高——每个人都穿戴着各自钟爱球队的球衣、POLO衫、围巾。我相信,每个人对于世界杯都有特别的记忆点。四年一次的生命之杯,演绎着球场上的风云变幻,同样也记录着普通人的青春和人生。激荡心灵的,不仅是比赛的得失或胜负,更是保有荣辱与共、永不放弃的信念。

从成都出发,我的身边就一直坐着90后的大男孩小罗。来自德阳市罗江县的他这次应邀到莫斯科某西餐厅帮忙3个月。平日不怎么关注足球的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两个大盒子。每个盒子里面都装着精美的陶瓷餐具。小罗说,这是他在未来3个月吃饭的家伙什。虽然他现在都还没有把早已消失的两支四川足球队:四川全兴与成都五牛分得太清楚,但说起已经开赛的世界杯,他仍满眼放光。“错过揭幕战没关系,错过西葡大战也没关系。不是还有四星德国、五星巴西没有登场么?!”小罗说,在他们厨师界有句行话叫“好饭不怕晚”——刚刚揭幕的世界杯高潮还没真正开始。既然我们来了,那就好好享受它吧。世界杯,我来了!

(本报莫斯科6月17日电)

新闻推荐

600余名选手参赛 第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开幕

近日,2018罗江白马关第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在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我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