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投资4亿打造北城“绿肺” 预计2020年底开园 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开建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1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投资4亿元打造的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开园。届时,达城市民又将拥有一座全新靓丽的滨江湿地公园。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通川区罗江大桥对岸,与罗江场镇隔河相望,跟职教园区毗邻,是达州城市“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发展”战略布局中北部发展先导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昨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清理地表,并进行地勘、回填等工作。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作为柳家坝片区开发的排头兵,以“一轴两廊三聚焦”为公园主题框架,以州河为轴,纵贯公园南北,以船文化廊、生态水廊串联园内各生态板块;以场地原码头为聚焦点,辐射公园核心区域,聚焦康养、科普、城市生活。同时,结合片区文化内涵、城市生态化、园林化发展的趋势,以城市发展为契机,围绕自然、生态、运动、休闲的主题进行布置。公园功能分区主要包括滨河休闲活动区、密林休闲区、文化水脉湿地、船文化广场区、全民健身区五大板块,同时,采用旱生+湿生+水生植物的配置模式,进一步完善生态体系,增加湿生植物群落,丰富湿地边界。

据悉,整个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用地面积37.96万平方米,公园园区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建设长度为2.84公里,绿化率达到75%,同时,设立地上停车位300个,地下停车位200个。项目建设周期为900天,预计2020年底建成开园。

□本报记者 杨航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新闻推荐

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预计本月“清零”

本报讯(记者陈兰)按省上要求,德阳市须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3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9个环境问题整改。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德...

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4亿打造北城“绿肺” 预计2020年底开园 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