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坚持治理“四乱” 不断提高河道管理水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境内有绵远河、凯江和东河三条自然河流,总长度达30余公里,略坪镇坚持治理“四乱”现象,不断提升河道管理水平。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召开镇村工作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对各级河长、巡河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履职成效;镇、村河长及巡河员坚持每天巡河,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书面督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镇河长办。

加强重点部位监管。严格涉河涉湖活动管理,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非法采砂。对绵远河实行重点点位夜间巡守,对安平、同乐村下河道口实行断道处理,遏制乱采、盗采砂石现象,保护堤岸安全。

实行联防联控。对河道及岸线进行常态化保洁,组织六台次挖掘机对垒水河、绵远河、东河等河道3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体堆积物进行清除;关停所有河道禁养区畜禽养殖企业,禁止使用剧毒高残留农药,全面回收农用塑料薄膜;严禁施用化肥、畜禽粪便等肥水养鱼,推广合理密度养殖和生态养殖。

新闻推荐

路边烤火晒香肠 罗江城管整治街头不文明乱象

执法人员整治街头乱象。部门供图本报讯(刘俊宏记者王珊珊)冬天来了,街头独特的不文明乱象初现端倪,为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罗江区...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坚持治理“四乱” 不断提高河道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