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参会代表赴罗江探访乡村振兴先行实践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大会召开之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参会代表们走进罗江区万佛民俗村、蟠龙镇“九叶青”青花椒基地、鄢家镇星光村、江茂食品、金山镇大井村等点位现场参观,实地探访罗江乡村振兴的先行做法。

每个点位各具特色,分别围绕产业、文化、生态、组织等实践乡村振兴。白马关万佛民俗村按照“政府引导、村民自愿”的原则,推进农房改造,打造民宿村落,由乡村规划师采用“一户一设计”的方式提出改造方案,并引进民宿酒店管理公司创造了“村集体搭台子、农民出房子、市民凑份子、公司找路子、打伙挣票子”的闲置农房改造经营模式。

蟠龙镇“九叶青”青花椒基地种植青花椒1万余亩,采用“农联+基地+农户”的模式,“农联”为小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等全产业链条服务,带领农民闯市场。

鄢家镇岭上花开农业公园,以“四好村示范点”建设为特色,并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农家乐、民宿、养老等农旅融合产业,探索出独特的乡村振兴模式。

位于罗江经济开发区的德阳市(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范例。

被誉为“全国金花梨之乡”的金山镇大井村,是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庄,该村通过实施污水、厕所、垃圾、彩钢棚“四大革命”,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已探索出成熟经验,并引进民宿、养老等农旅产业,推进以产业、生态为重点的乡村振兴工作。

新闻推荐

罗江区调元镇 “以购代扶”暖人心添信心

爱心人士购买贫困户养的母鸡。(文/图记者姚金帮通讯员郭薇)“青菜是今天早上才砍的,新鲜得很!”近日,罗江区调元镇举行了2018...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会代表赴罗江探访乡村振兴先行实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