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乘客无让座意识 司机没语言提醒 到乡镇的公交车 文明素养待提高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2-23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在达城不管乘哪路公交车,乘客主动让座早已蔚然成风。令人遗憾的是,在一些到乡镇的公交车上,乘客却没有让座意识。2月21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公交司机的引导,使这种不文明现象得以改观。

王女士告诉记者,正月十二上午10点,她带孩子到通川区罗江镇走亲戚,在达城达巴路口乘24路公交车时发现,乘客没有让座的意识,司机也很麻木。沿途各站上了不少老人,司机只关心乘客是否投币或刷卡,而没有提醒年轻乘客为老人让座。很多年轻乘客对身边的老人视而不见,有的顾着与同伴聊天,有的玩手机、有的看窗外,有的则装作“睡觉”。

王女士说,她记忆特别深刻的是,从通川二小站上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老大爷站在公交车巷道处,老婆婆则依靠在扶栏上,旁边一对30多岁的夫妻没有让座,两位老人一直站到徐家坝公交站。“这不和谐的一幕,除了乘客没有让座意识外,司机也有相应的责任。”王女士说,行车途中,司机始终保持沉默,不仅没有语言提醒,也没有播放让座的语音提示。而罗江镇是张爱萍将军的故乡,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参观,这种不文明现象有损城市“脸面”。

王女士希望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公交司机也多提醒和引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像24路到乡镇的公交车上会出现乘客文明让座的现象。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罗江走出丘陵地区产业发展新路子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肖盛雄记者童登俊)日前,记者从德阳市罗江区召开的乡村振兴大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区结合实际,走出了一条以现...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无让座意识 司机没语言提醒 到乡镇的公交车 文明素养待提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