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罗江蟠龙镇推出“组合拳” 积极推进青花椒产业扩面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9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王毅 记者 钟正有)按照德阳市罗江区委十大万亩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蟠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花椒产业扩面发展,经充分调研,今年该镇8个村规划种植青花椒4000亩。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青花椒扩面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的谋划、统计等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先后深入到涉及青花椒种植村组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走访,为青花椒种植、土地整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核实。

加强规划,突出重点。按照区委万亩青花椒产业园的建设要求,根据连片发展原则,确定了做强合圣、盐井、宝峰村青花椒核心区,做大海棠、印台村,文昌、太三村和小鞍村3个重点青花椒产业带的工作思路,制定了青花椒扩面工作作战图,挂图推进。

加强指导,推动落实。为了扎实推进青花椒种植,充分发挥全省“农联”改革试点先发优势,依托农联资金、技术、市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购苗,统一指导,统一管理”的“四统一”模式,由蟠龙“农联”负责苗木订购,并严格按照现代农业园区标准规划道路、株行距、水源地,同时邀请青花椒技术专家8人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在现场对农户进行手把手指导。

截至目前,蟠龙镇已新栽植青花椒20万株,新栽植面积2000余亩,预计到5月底前全面完成青花椒扩面4000亩任务。

新闻推荐

产业振兴再添新路径 德阳罗江区奏响羊肚菌发展进行曲

(周世坤记者钟正有)记者日前从罗江区农业局了解到,近年来,德阳市罗江区聚焦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全域旅游,聚力实...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江蟠龙镇推出“组合拳” 积极推进青花椒产业扩面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