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罗江试水爱心认购 脱贫“枣”到新出路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2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顶着烈日摘枣子。

“这是果园枣树第一次挂果,我们都尝过了,脆甜多汁。”近日,罗江区慧觉镇龙王村村支书王大成高兴地说。龙王洞枣子扶贫产业园里,贫困户刘木贵和其他村民一起,正顶着烈日采摘枣子,“这些枣子,要送到认购枣树的单位和爱心人士手中,让他们尝尝‘自家’枣树的果子。”

早在挂果前,罗江区就扶贫产业园今后的市场和销售问题进行了集思广益,并试水推广“爱心认购”。倡议发出后,在德阳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有49个帮扶单位和社会团体、56名个人,以每株枣树180元/每年的标准,认领了扶贫产业园的贵妃枣树881株。“今年预计将收获2万斤左右贵妃枣,基本能满足所有认购人士的需要。”王大成说,扶贫产业园自运营以来,都是雇佣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种植、生产管理。

记者了解到,龙王洞枣子扶贫产业园是2015年罗江区试点股权量化、集中建园新模式,探索建立财政扶贫资金精准投入新机制而建立的第一个扶贫产业园。一共投入91万,建成260亩枣园,种植贵妃枣树万余株。产业园覆盖全村42户、98名贫困人口,按照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到户的原则,投入的扶贫资金,通过“151”股权量化的方式量化到户,园区营利实行“721”按股分红。

从试点运营三年来看,该模式起到了承载抓产业扶贫、培养贫困户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积极作用。为推进产业扶贫常态化、精准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罗江区将以扶贫开发局为牵头单位,继续深化和扩大“爱心扶贫枣树认购”活动,助力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文/图本报记者伍玲通讯员张明云

新闻推荐

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德阳市两个基地再入列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近日,四川省关工委公布第三批省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27个主题突出、管理规范、运转正常、影响较...

罗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罗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江试水爱心认购 脱贫“枣”到新出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