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开通专列、全覆盖走访慰问、根治欠薪冬季攻坚…… 六大专项行动让农民工温暖回家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1-0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征)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农民工朋友的回家路,德阳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为农民工服务。

开展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市人社局依托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各驻外办事机构,及时摸清春运期间全市农民工返乡和出行交通需求,对重要时间节点同时间同方向,需集中返乡德阳籍农民工人数较多的北京、东莞、广州等地,共开设北京西-德阳、东莞东-成都、广州南-成都东3趟专列,配备了70余辆应急专车保障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和出行交通顺畅。预计能为3000余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专车专列服务。同时铁路运输部门采取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为农民工提供团体车票预订和往返票服务等方式,方便农民工购票乘车。在客流量大的交通运输场所设立“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

开展返乡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乡镇、村社、农民工家庭,采取走访座谈、文艺演出、接站慰问、心理辅导等方式,对辖区内返乡农民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德阳市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自2019年12月5日起,市人社局牵头,住建、公安、法律援助等部门派专人入驻市劳动监察支队,对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欠薪案件实行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受(处)理“四个集中”联合办公,切实加大了联合执法整治力度。截至2019年12月20日,通过现场调解和立案处理等方式,为77名农民工讨薪48.46万元。

开展各类证照办理行动。德阳市采取开设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实行错时延时预约等服务模式、开展上门服务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广“互联网+公安”和自助服务等措施,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各类证照办理服务。

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德阳市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形式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活动19场,入场企业1107家,提供岗位10542个,进场人数13100余人,达成意向4184人;紧密结合农民工培训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通过举办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会、开设返乡农民工培训专班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包括育婴师、中式烹调、汽车维修等培训。

开展争创省级返乡下乡创业先进行动。2019年11月,德阳市对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对照考核标准,集中组织开展了德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市、区)考核,6个县(市、区)分别形成了评估报告,编印成册了印证相关考核资料。根据考核情况,近日,德阳市向省农劳领导小组提交了德阳市和罗江区、中江县、绵竹市创建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市、县(市、区)考核评估请示和相关印证资料。

新闻推荐

“互联网+”农村产权交易 德阳推出3D全景看地

本报讯(谭雪记者伍玲)近日,在德阳首届5G+VR社交电商分享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与易土地公司合作、全国首创的三维实景看地平...

罗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罗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通专列、全覆盖走访慰问、根治欠薪冬季攻坚…… 六大专项行动让农民工温暖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