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德阳新增一所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预计今年9月招生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0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珊珊)近日,四川省政府网发布信息,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德阳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职业学院。

昨(1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德阳市新增的德阳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由四川芙铭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四川山水美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省教育厅主管,该学院为专科层次民办非营利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以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

据了解,该学院位于罗江区,占地面积900亩,计划总投资9亿元,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2019年被列为德阳市重点建设项目,拟分三期进行建设,3年建成。一期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现已全面完工,总投资约3亿元,新建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风雨操场等6.3万平方米。二期总投资3亿元,计划2021年6月前建成。三期总投资3亿元,计划2022年6月前建成。学院办学规模暂定为7000人,预计今年9月正式招生,到2025年计划入驻师生达1万人。目前开设现代农业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农村经营管理、表演艺术(农村群众文化服务方向)和护理(农村康养、医护人员方向)等5个专业。

学院将紧跟现代农业发展和四川全面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德阳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对农业科技管理人才的需求,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以师徒传承的学徒制模式,培养农业生产、建设、科研、管理等职业技能型人才。

新闻推荐

罗江: 高考百日冲刺学生一起“云加油”

本报讯(记者肖盛雄通讯员谭超)“我宣誓,宁吃百日苦寒,一朝提名榜先,天道酬勤!”2月28日上午,罗江区七一潺亭中学高三8班赵鹏同学...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关不住的凯江春色2020-03-12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新增一所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预计今年9月招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