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清明将至 市民政局倡议市民文明健康祭祀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宣扬“仁孝四川·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的理念,推动德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民政局向全市广大群众发出《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市民绿色文明祭扫。

记者了解到,2020年清明节期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德阳全市作为低风险地区,倡导实施有限有序开放实地祭扫服务、组织开展网上绿色祭祀和提供有偿代理祭扫服务三种祭奠方式。

参加实地祭扫的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方式分时分段进行。需要注意的是,届时,要服从执勤人员和工作人员管理引导,合理控制同时前往祭扫人数,尽量不要开车前往;要按照预约时段前往祭扫场所,尽量压缩祭扫时间,在预约时限内离开祭扫场所;不要在经营性公墓、散埋坟地等祭扫场所焚烧冥币、香烛和燃放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做到不随意野外用火,不乱丢烟头火种。网上、电话预约受理日期为3月21日至4月6日。

此外,市民还可在网上进行绿色祭祀。四川省民政厅依托“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开发了手机服务端,从3月21日起,市民可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菜单功能,实现网上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寄托哀思。从4月4日起,市民可进入“德阳市民政”公众号的微信小程序,通过网上申请建立“家庭馆”的方式,实现日常的追思悼念。

另外,对确实无法实地祭扫的市民,各殡葬服务机构还提供有偿代理祭扫、远程视频祭扫等创新服务方式满足其合理需求。目前,德阳市龙井公墓、罗江区万福公墓明确提供有偿代理祭扫服务,服务内容有:擦拭墓碑、代写追思卡、鲜花一束、代行三鞠躬礼、拍摄祭扫照片等,其余地区市民群众有代理祭扫服务需求的,可通过预约电话直接与相关公墓联系。>>>延伸阅读: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预约方式1.德阳市龙井公墓每日9:00—16:00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38-2901254;

2.罗江区万福公墓每日8:00—18:00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13890241432;

3.广汉市龙泉山公墓每日9:00—16:00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38-5844199;

4.什邡市青龙山公墓每日9:00—16:00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38-8102526、8650057;

5.绵竹市园宝山公墓每日9:00—16:00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38-6602163;

6.中江县五龙山公墓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38-7171107。

新闻推荐

庞统祠博物馆恢复开馆 医务工作者最少免票三年

本报讯(记者伍玲)3月13日起,位于罗江白马关镇的庞统祠博物馆恢复开馆(试运行)。对全国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终身免费参观,对其...

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走来的春天2020-02-25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将至 市民政局倡议市民文明健康祭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