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严防境外输入实现“闭环管控” 入境来德需要这样做!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境外多国(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且呈现持续扩散趋势,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记者从市疾控部门获悉,德阳市加强对境外返德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工作,实现“闭环管控”,巩固德阳市疫情防控稳定趋好态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入境前怎么做?

境外人员在入境前3天需通过侨团商会或其家属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健康状况、本地居住地址、返回目的、境外行程、返程日期和所乘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

入境后怎么做?

入境人员抵达后,立即实施体温检测、医学排查,并开展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有异常者直接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无异常者,由属地接到指定酒店,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在省外已接受14天隔离措施且无异常者,经本人申报登记、提供证明材料并作出承诺后,不再采取上述措施。

入境人员抵(返)德后需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或居住场所报告,并填写《德阳市入境人员健康申报表》。在“德阳市民健康通”中如实申报个人信息。

集中隔离怎么做?

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由属地接到指定酒店,安排专人提供生活保障和健康服务。

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观察,经专家严格评估后,可以采取居家医学观察,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条件。

居家隔离必须符合“单人单间”的居住条件,家人承诺一起居家隔离的,或全家人都需要居家隔离的,其他家属也必须做到“单人单间”,落实好防护措施,勤洗手、保持通风、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

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在规定范围内活动,不得随意外出;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加强室内通风,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保持乐观心态,注意营养,增强体质;每天早晚自行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请主动告知集中隔离点和社区工作人员。

费用谁出?

入境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分类管理,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的,按相关规定核报或理赔;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未购买商业保险的,费用自理;对特殊困难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救助。集中隔离费用个人自理。

据悉,所有抵(返)德人员应当及时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和健康状况,若故意隐匿、瞒报本人或亲属境外国家(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等信息的,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链接

德阳市各级疾控部门开通了健康咨询电话

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2518363/2518690/2517106,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2552320,罗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3201848,广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5220616,什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8202557,绵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6902533,中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38-7133524。

新闻推荐

建筑石料车与消毒剂罐车相撞 受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事故现场。本报讯(文/图张雪临记者肖盛雄)3月12日下午3时19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罗江区108国道罗江至金山白家宴收费...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境外输入实现“闭环管控” 入境来德需要这样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