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德阳罗江区人社局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20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刘春梅 记者 钟正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总体部署,德阳罗江区人社局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持就业稳定、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通过做好“三篇”文章,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罗江落实落地。

宣传有热度,做好“服务提质”文章。该区人社局不断优化服务软实力,让培训对象“有温度”,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一是“一次办好”,让群众培训“少跑腿”。聚焦政策落实,在信息审查、补贴申领等环节,充分利用管理信息系统,简化培训报名环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质、提速、提效。二是广泛宣传让群众“听得懂”。开展政策宣讲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提升行动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三进三送”活动,充分利用罗江人社等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将政策、资金和服务送到劳动者心坎上,送到企业、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最需处,增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吸引力,营造良好的培训氛围。

培训有力度,做好“应培尽培”文章。按照“应培尽培”的原则,做到“五个”聚焦,利用线下线上两种模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行动。一是面向重点群体。聚焦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着力提升岗位技能;聚焦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广泛开展劳务品牌和创业培训,着力培养农民的就业创业能力;聚焦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在校大学生,开展“二个一”能力培养,使学生在校期间得到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和一次创业能力培训;聚焦失业人员、贫困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开设就业创业扶贫培训专班,引导贫困劳动者积极参加,不断增强贫困劳动者的“造血”功能。二是面向重点领域。聚焦重点产业,尤其是全市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积极开展汽车维修工、焊工等技能培训,努力扩大职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

内容有广度,做好“按需施策”文章。该区人社局通过开发使用罗江区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和就业创业宣传服务信息系统,定期摸排全区劳动者的培训意愿,并结合该区特色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扶贫专班培训等模式,相继开发育婴员、西式面点、汽车维修工、钳工等20余个工种。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出现困难这一现象,针对性地开展了电商直播培训,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为农民增加新的创富路径。

2020年,该区人社局开展各类职业培训4739人次,兑现培训补贴资金489万元。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市场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意愿组织开展更多实用的技能培训,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者、贫困劳动力、大学生等群体提供可靠的实用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贯通古今的巴蜀大才

李调元:贯通古今的巴蜀大才李调元塑像。李调元纪念馆。德阳市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人物简介李调元(公元1734年—1803...

罗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罗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罗江区人社局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