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全面投入生产自救 减轻农业经济损失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的暴雨导致数万亩良田被淹,给绵竹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损失,近几日雨停天晴后,绵竹人立即抓紧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投入到灾后农业生产自救中。

7月12日,持续多日的雨刚一停下,东北镇谷王村的葡萄种植户们纷纷拿起锄头、铲子,着手对葡萄基地的排水沟进行疏掏。一走进葡萄基地,就能明显闻到一股葡萄腐烂发酵后发出的“酒味”。被雨水打落的葡萄掉落一地,与田里的淤泥裹在一起,堵住了积水外排的通道。“尽我们最大能力去抢救葡萄。还有就是要及时把水排出去,趁天气好转追加肥料,保住葡萄苗。”谷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刚说。据了解,谷王村今年共种植葡萄1280亩,在“7·8”特大暴雨中几乎全部受灾,绝收近800亩。

在位于九龙镇新龙村12组的钢葱基地,被水浸泡过的钢葱已经开始泛黄、腐烂。当地村民正在田里挖沟整厢,排出田里的积水,尽最大努力抢救存活的钢葱,减少损失。

新龙村12组村民李兴泉种了2亩田的钢葱,田里出现积水后,他冒雨及时对田里的排水沟进行了挖深挖宽的处理,及时排出雨水,以尽量减少损失。

绵竹市农业局农技站、经作站工作人员来到九龙镇新龙村钢葱基地,协助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对于部分积水不是很严重的田块,只要及时排水,合理追加肥料的话,还有一定的收成。但是有些泡水严重的田块,钢葱已经死亡,只能放弃,唯有等到天晴后进行补种,增种一季时间短、见效快的叶菜类经济作物,以弥补灾害造成的损失。”农技站站长付书明给当地农户传授农业生产自救的“技巧”。

肖勋

新闻推荐

绵竹工商: “四个突出”加快推进商标战略

绵竹市工商局按照“纵向提升层次,横向扩展阵容”的思路,全力推进商标战略,拉动地方品牌经济发展。目前,该市共有注册商标1800余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件、四川省著名商标8件、德阳市知名商标24件。近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绵竹全面投入生产自救 减轻农业经济损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