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黑熊深夜被钢丝套“套牢”警民联合施救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6 22:28   https://www.yybnet.net/

救护人员为黑熊清洗伤口、止血。

图据绵竹森林公安

近日,绵竹市金花镇村民在山林中发现一只受伤的黑熊,其右前掌被钢丝套牢牢套住,惊慌挣扎。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对它进行了救助。

前掌被夹黑熊惊慌挣扎

当天下午4时许,绵竹市金花镇金山村村民刘启全、徐天成等10余人完成了一天的植树造林工作,收拾行装行走在回家的山道上,在一块山地稍作歇息时,一行人听到从远处传来的阵阵吼声。对于熟悉山林的村民来说,几乎可以确定是野生动物求助,于是大家立即循声寻找,终于在一村民的屋基前发现了一只被钢丝套套住的黑熊。

“它一直在‘嗷嗷\’地吼叫,显得非常恐慌。”刘启全说,黑熊2米多高,胸部有着“V”形白毛,右前掌被钢丝夹死死夹住,钢丝夹另一端被一根有着拇指粗细的钢丝连在一棵大板栗树上。黑熊不停使劲挥舞着右前掌,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叫声。

见到有人前来,黑熊便立刻警觉起来,怒吼着扑向群众。担心黑熊在挣扎中受伤,村民一边向森林公安求助,一边守着黑熊,以防有不法分子靠近。

深夜营救帮它脱困并清洗伤口

绵竹市森林公安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与德阳市林业局、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赶往黑熊被困现场。在准备好担架、麻醉枪、钢丝钳、锯刀、药品等物资后,营救人员在村民的带领下徒步向山林进发。

“黑熊大概300多斤重,有很强的攻击性。”绵竹市森林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达现场发现黑熊焦躁不安,不时发出怒吼,试图攻击村民。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人员立即对黑熊实施麻醉,“近1个小时后它才稍微安静一些。”

营救人员与村民一起利用绳套套住黑熊四肢,将其控制。该中心主任舒照友在民警和村民的协助下利用钢丝钳、锯刀等破坏钢丝夹,帮助黑熊脱困,并给黑熊进行了伤口清洗、止血、消炎。

据村民介绍,金花镇金山村常有黑熊出没,特别是玉米成熟时,时常可以看到黑熊偷食玉米的痕迹。

本报记者曾啟秀

新闻推荐

男子酒后持刀闹市滋事警方果断制服

本报讯(记者张嵘)8日晚,一男子酒后在绵竹闹市街头持刀滋事。事发后,绵竹警方迅速启动处突应急预案,仅用了4分钟时间,便成功处置了这一突发警情。处置过程中无人员伤亡。据知情者介绍,当晚8点过,绵竹城区...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熊深夜被钢丝套“套牢”警民联合施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