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市委领导调研财政工作时要求严格编制预算 按照程序采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文/图)近日,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远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麒麟一行到该市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

在绵竹市财政局会议室,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涛对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特别是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新形势下2018年预算编制中面临的矿山企业关闭转型造成的财力减收幅度大、刚性支出增幅大、民生环保保障要求高、财政收支缺口巨大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邹远骏指出,财政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财政局要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负起牵头抓总作用。

对于2018年预算编制,邹远骏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必须按照市政府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依据“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项目资金必须实行专账管理,市财政要联合监察、审计等部门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逐一专项检查。

严格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年初无采购预算的一律不得进行采购,该按政府采购程序实施的必须按照规定程序进行。

筑牢法治思维,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正风肃纪常态化。坚持把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财政监督,构建覆盖政府所有资金的监督机制,全面贯彻新《预算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邹远骏强调,财政支出刚性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增支需求逐年增长,财政局一定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支出预算编制与管理,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究绩效”的原则,加强资金统筹,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

新闻推荐

揣着民工工资上百万元跑路 “老赖”包工头最终没跑脱

百余名来自各地的农民工,在绵竹一工地干活,没想到项目负责人张某某却带着他们的血汗钱一跑了之。绵竹市公安局在接到报警后,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追逃,终于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张某某抓获。9月30日上午,...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委领导调研财政工作时要求严格编制预算 按照程序采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