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回音—— 警方找到身份信息流浪男子有户口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15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啟秀)一个自称是绵竹的男子李小兵(音),在外流浪了数十年后因没有身份证诸多不便,4个月前他重回绵竹想要上户,却再次因身份问题困难重重(本报曾作相关报道)。在绵竹警方的多方努力下,近日终于找到了李小兵的身份信息,并帮他成功上户。

今年6月,55岁的李小兵在湖南娄底救助站的帮助下回到绵竹,希望解决户口问题。绵竹市公安局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得知,李小兵还依稀记得自己是清平乡人,此前在绵竹时大家都喊他“兵娃子”。清平派出所将其暂时送往救助站,根据他提供的信息展开走访调查。

经走访了解,警方终于逐渐拼凑出了李小兵的身份情况。李小兵出生于1974年,是绵竹市清平镇涧沟村人,他2岁时从山上跌落,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后又因家境拮据,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导致其左部身体部分留下残疾,之后与母亲乞讨流浪维生,流落至河南。18岁时母亲曾带着他重回绵竹居住,但未曾办理相关身份证明,几年后他再次外出打工,直到今年才回来。

民警还调查得知李小兵有一位姨娘健在,终于能够证实其身份信息,并为他办理了入户。“我在湖南有个女朋友,没有身份证也结不了婚,现在终于好了。”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李小兵激动得泪如雨下。

得知李小兵目前生活困难,民警还帮助他进行了评残,“有了残障救济金,我以后的生活也算多了一份保障。”李小兵说,没想到家乡人如此热心地待他,让他十分感动。

新闻推荐

七象万千 晚报与德阳共成长·社会篇

“爱心桃”展现一座城市的善意。一池春水,也是一方小小天地,有生命、有循回,风过有涟漪、雨落有波浪,一如我们生活的社会。悲欢离合似戏,喜怒哀乐如歌,7年,再短不过的一个小片段,也是或轻描淡写、或浓墨...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回音—— 警方找到身份信息流浪男子有户口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