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九龙寺突发大火 两座大殿和佛塔被焚毁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大火很快将木塔烧毁。图据网络

失火前的毗卢佛塔。图据网络

事发后,相关部门赶到灭火。消防供图

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大火。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寺庙的大殿和塔式建筑都已燃起熊熊大火,火光冲天。截至昨晚8点10分左右,当地新闻办发布消息称,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村民介绍起火点位于大殿二楼

事发后,微信朋友圈陆续传出九龙寺突发大火的视频。视频显示,寺庙的大殿和木塔都燃起熊熊大火,火光冲天。当天下午3点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交警部门已经在寺庙外围设置了3道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数辆消防车停靠在寺庙门口和附近道路。记者透过寺门往里看,只看到大门内冒着滚滚浓烟,消防官兵正在扑灭余火。警戒线外,聚集了大量围观的群众。

据与寺庙一路之隔的某茶楼员工介绍,起火时间为12点40分左右,当时,店里只有她和老板3人。站在大厅里时,突然发现寺庙方向有黑烟冒出,最初以为是对方在烧垃圾,很快意识到是寺庙着火了。见状,3人被吓得不轻,连忙拨打119、120。

据当地村民介绍,起火点位于大殿二楼,随后迅速将整个大殿燃了起来,火借风势,旁边不远处的木塔也被引燃,最终先后被焚毁。

无人员伤亡报告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2点41分,绵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幸福绵竹”发布通报。“2017年12月10日12:39,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绵竹市级相关领导、公安、消防、民宗、安监、卫生、住建、文化等部门及九龙镇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昨晚8点10分左右,“幸福绵竹”再次发布通报披露详情:突发火灾的是九龙寺的大雄宝殿,由于现场风势较大,快速引燃毗邻的祖师殿、毗卢佛塔。截至10日下午4点30分,火势已扑灭。此次火灾造成九龙寺大雄宝殿、祖师殿、毗卢佛塔烧毁,过火面积80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通报还表示,绵竹九龙寺是一座经民宗部门批准设立的佛教宗教场所,位于绵竹市九龙镇,距市区7公里。寺庙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全部损毁,2010年开始重建。

目前,当地正对火灾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后续事故。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姚金帮

新闻推荐

小区里有了新型垃圾箱 装得多还好打理

记者从绵竹市环卫部门了解到,近日,绵竹城区部分小区内开始启用箱体式垃圾箱(图),不仅美观,也减少了清运时的噪音。据了解,绵竹环卫部门于今年9月引进了这种新型垃圾箱,并在部分小区试点。新型垃圾箱长2.4...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九龙寺突发大火 两座大殿和佛塔被焚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