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亚洲第一高木塔”被烧毁事发四川绵竹九龙镇一寺院 暂无人员伤亡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2-11 14:59   https://www.yybnet.net/

灵官楼着火。(视频截图)

12月10日12时39分,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大雄宝殿突发火灾,由于现场风势较大,快速引燃毗邻的一些建筑物。截至10日16时30分,火势已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80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网友上传视频里可以看到,当天寺院里的一个塔式建筑燃起了熊熊大火,伴有黑烟四起。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塔式建筑名为灵官楼,已经修建有8年时间,共16层80余米,是中国传统的全榫卯结构,材料均采用俄罗斯松,底层大柱直径接近1米,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灵官楼当天已被烧毁。

绵竹九龙寺是一座经民宗部门批准设立的佛教宗教场所,位于绵竹市九龙镇,距市区7公里。寺庙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全部损毁,2010年开始重建。

火灾发生后,德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和后续处置工作。德阳市公安、消防、安监、民宗等部门和绵竹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人员疏散、灭火救援工作。

目前,正对火灾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后续事故。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绵竹市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助力***

(记者钟正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实现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基本完成存量危房改造的任务目标,绵竹市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第一高木塔”被烧毁事发四川绵竹九龙镇一寺院 暂无人员伤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