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市政协助力打造中国玫瑰谷 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2-14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奕锋) 日前,国家林业局下发文件,正式批复同意绵竹市中国玫瑰谷(以下简称“玫瑰谷”)为“四川绵竹国家玫瑰公园”,这也是四川省继江油国家百合公园后的第二个国家级花卉专类公园。消息传来,绵竹市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指挥部办公室一片欢腾。

玫瑰谷是绵竹市委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发展定位,立足绵竹本土优势推动实施的重大项目,是一个“特色产业推动的新型城镇化”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周期15年,规划有国家玫瑰公园、月季园等园区。

玫瑰谷核心区位于土门镇,涉及土门、遵道、广济、金花四个乡镇。目前,玫瑰谷已种植大马士革玫瑰8000亩,预计到2020年玫瑰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届时将成为全球大马士革玫瑰第三大主产区。如今,玫瑰谷已形成集玫瑰种植、加工销售、游览体验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将于今年9月在绵竹开展。与历届中国月季展相比,本届月季展将是展园面积最大、月季品种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将展览放在山水田园中。为办好此次展览,2016年年底,绵竹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指挥部,市政协主席侯光辉任指挥长,市政协各委室参与筹备。

“时间紧、任务重,拆迁量是当前全市‘六大会战\’中最为紧迫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阎敏说,2017年3月正式启动搬迁工作以来,指挥部成立了搬迁安置组和政策宣传组,逐户走访,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诉求。

与此同时,指挥部与市级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问题。在指挥部大力推进下,拆迁安置工作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积极配合。目前,拆迁安置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市委规划,玫瑰谷区域内的村庄,将通过土地整理,在216省道(玫瑰谷段)两侧,建设系列玫瑰新村。“每个玫瑰新村都有住宅区、商业街和乡村酒店。这也是绵竹实施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市政协秘书长郑泽民说。

2017年12月,市政协召开了全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及创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绵竹的生态山水、美丽乡村风光,构建“宜居城、特色镇、新农村‘三位一体\’”城乡发展体系,把玫瑰谷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点。

新闻推荐

酒后发疯砸了两辆车 逃逸男子被抓

本报讯(唐琦记者曾啟秀)近日,绵竹市九龙镇的蒋某饮酒后,在两个地点先后寻衅滋事,被警方以寻衅滋事和危害公共安全罪捉拿归案。据悉,事发当日中午蒋某喝了酒,下午4点左右在绵竹市九龙镇饮酒后与一小车司...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政协助力打造中国玫瑰谷 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