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这样养猪,收入一份变三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8-04-10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德阳有一个养猪大户名叫李云华,过去靠养猪致了富,可是好景不长,没想到“成也养猪、败也在养猪”。不服输的李云华开始想办法,不仅解决了问题,而且还让过去的养猪致富项目变出了另外两个致富项目,从过去的挣一份钱变成了挣三份!下面,咱们就去认识这位叫李云华的致富能人。

粪便污染让赚钱变赔钱

四川德阳什地镇绵河村的村民长期以养猪为主,李云华是当地的养猪大户。曾经,养猪改变了他的生活,本以为就此走上致富路的李云华,很快遇到了致富路上的大问题。

原来,随着李云华养猪事业的壮大,养猪产生的粪便污染越来越严重,粪便处理的资金投入也越来越多,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重新走上致富路呢?李云华为此可没少费脑筋。

出门考察重燃致富希望

合作社的几个核心成员在网上看到山东种植浅水藕解决排污的办法,于是,李云华就联合身边几个养猪户立即起身前往山东实地考察。在那里,他们了解到,猪粪水可以种植浅水藕。这一发现让李云华非常高兴,他觉得又找到了致富前行的希望!


操作方式

把藕田选址在猪场附近,然后在猪场的化粪池中安装污水泵,之后通过管道将猪粪排放到改良后的农田间的沟渠中。粪污通过化粪池发酵15天以后,就可以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藕田,就基本上解决了粪水外排的问题。

种植浅水藕作用

1、可以让猪粪变废为宝,解决排污难的问题。

2、藕收获以后还可以拿到市场销售,也可以增加收入。

沟渠作用

1、收鱼:浅水藕的土质只有20公分,泡上水以后只有10公分。收鱼时就用污水泵把水抽到另一条沟里面,这样的话,田里的鱼会往沟里去,方便收鱼。

2、储存猪粪:冬天藕池里面不需要猪粪,如果化粪池满了,就可以把猪粪直接抽到沟渠里储存,用胶布盖上。开春以后下藕种的时候,把胶布揭开,猪粪就能直接扩散到田里面。

说干就干发掘全新致富路!

李云华把流转来的农田改造成水泥筑成的方块田,并全部种上浅水藕,同时在藕田里养殖梭边鱼。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养猪场产生的粪污直接转化成藕田的生产资料,通过莲藕和梭边鱼共生的方式实现再生产。李云华不仅解决了养猪成本直线上升的问题,还发掘了全新的致富路子,一下子成了全村的致富典型。

大力实施循环种养模式

李云华所采用的这种循环生态种养模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绵竹市供销联社副主任任勇很看好这种模式,在他的倡导下当地政府决定鼓励农户在什地镇绵河村流转土地,大力实施这种循环种养模式。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新闻推荐

市就业扶贫示范村 和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曾啟秀)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德阳市2017年度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基地)名单。其中,2017年度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有旌阳区柏隆镇清和村、罗江区鄢家镇万安村、绵竹市金花镇玄朗村...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养猪,收入一份变三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