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失忆妇女河北流浪被救助依稀记得家在绵竹孝德 这个张祖平,是不是30年前走失的张祖平?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条寻亲消息在市民的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一名中年妇女(图)被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的救助机构救助,女子自称张祖平(音),来自“毫照村”,户籍地疑似为绵竹市孝德镇亳照村。记者了解到,该女子记忆丧失,能记起“娘家”的信息,但不记得具体情况。衡水方面辗转联系到毫照村一户疑似该女子“娘家”的人,但个中曲折颇多。

流浪女子失忆自称来自“毫照村”

据衡水市救助机构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该女子40多岁,身高约1.6米,在外流浪时被人发现,“她自称来自‘亳照村\’,我们通过口音推测她可能来自四川,后来搜索到‘绵竹市孝德镇毫照村\’这个地址。”张女士说,女子只知道丈夫是河北人,但记不清楚具体名字。相对来说,她对童年的记忆更清晰,反复沟通后说出了“娘家人”的信息:哥哥张祖明(音)、妹妹张祖红(音)、父亲张纪友(音)、母亲林志会(音)。

张女士联系到了绵竹市孝德镇毫照村一户有女子走失的家庭。“最初他们凭借照片就确定是走失的妹妹,但一两天后又说是妹妹的邻居。”对方的反应并未让张女士失去信心:“如果是妹妹的邻居,也希望能帮忙打听一下,或许婆家人正焦急地找她呢?”

疑似“娘家人”:不大像我妹妹

记者联系到了孝德镇毫照村这户人家。“我妹妹17岁出走,被人拐到河北,后来保定有一个姓王的人写信过来,通知我们妹妹去世了,后来就断了联系。从她出走到今年,整整30年了。”村民张师傅介绍,他家确实有个妹妹叫张祖平,从小患有精神疾病,走失多年后早已没有了户口。“父母已经去世了,如今我和其他兄妹都有自己的家庭,负担重。(即使)是亲妹妹,我们也没有能力来照顾她。”

张师傅称,看了照片“不大像我妹妹”,根据现在的信息也不能确定这名中年妇女就是自己走失的妹妹。目前,当地救助机构正在寻找更多线索,并通过一些医疗技术帮助张祖平恢复记忆。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希望她能回想起更多身世,早日和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网络赌博不是法外之地□龙继辉(罗江)

近日,四川绵竹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8月8日《人民公安报》)赌博,即用斗牌...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忆妇女河北流浪被救助依稀记得家在绵竹孝德 这个张祖平,是不是30年前走失的张祖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