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创新投资融资方式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7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孟鹭 记者 钟正有)记者日前从绵竹市经科局了解到,该局以金融小镇建设为契机,创新投资融资方式,构建地区金融体系,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推动绵竹玫瑰温泉金融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出台《关于促进绵竹市玫瑰温泉金融小镇建设推动股权投资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绵竹市玫瑰温泉金融小镇建设 推动股权投资产业发展的奖补办法》等相关政策、奖补办法,鼓励、引导、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投资服务机构进驻绵竹。按照规范的上市工作要求,积极协助四川安费尔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新三板挂牌工作。

加大创新激励,支持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鼓励企业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奖励激励机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端成长性产业企业技术改造给予奖补。

产出了一批成果。全市累计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四川省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德阳市重点实验室2家。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德阳市级科技型企业36家。

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打造了绵竹特色活动品牌,树立了创新创业典范和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一是深化“创享绵竹”特色品牌活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积极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是积极服务、支持全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绵竹科恒创、恒丰节能作为小微科技型企业代表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新源电器、华宇瑞得获得德阳阳光天使投资基金成长期投资支持。三是开展“创业新星”“互联青春创梦未来”“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等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新闻推荐

刘潇倩: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刘潇倩于2015年6月加入绵竹市爱之援义工协会。期间,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配合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创新投资融资方式服务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