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华西力量助阵 共建安康绵竹 绵竹市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深化办医合作一周年回顾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19日,绵竹市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缔结盟约,双方开展深化办医合作,绵竹市人民医院揭牌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如今双方深化办医合作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华西医院不断将优质资源下沉,在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区域内全方位引领辐射,持续提升了绵竹市范围内各级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共有91名华西专家先后来到绵竹医院指导查房,诊治病人582人;46名华西专家进行手术示教64台次,绵竹医院与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等7个专业建立了专科联盟,聘请5名学科主任,9名特聘教授,并建立1个重症医学康焰教授专家工作站,有效促进了区域医疗协同发展,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每周一期“华西大讲堂”

2017年10月19日,华西医院下派了以蒋欣院长为首,余秀君、陈弟洪两名院长助理组成的华西管理团队入驻绵竹医院,管理团队到位后,迅速组建了新的管理班子,对各院领导分管工作重新分工。而后,蒋欣带领大家深入各科室开展调研、充分征求意见、认真查找问题、研讨解决办法,对每个科室发展问题、发展需求作了充分了解。在此基础上,迅速启动了理念提升工程、人才提升工程、技术提升工程、专科提升工程、服务提升工程、科技提升工程“六个提升”工程,促进区域医疗协同发展。

在绵竹,每周都会开设“华西大讲堂”,华西专家面向德阳、绵竹及各乡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方位传授专业知识和服务理念,促进区域内临床、科研、管理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华西专家已到绵竹医院开展学术讲座38台,涉及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医疗技术、护理、远程会诊等,参训人次达5674人。

此外,还开展了“绵竹人在华西”活动,鼓励绵竹医务人员前往华西医院对口学习先进经验,先后有96名干部职工到华西医院参观学习。同时,让华西优质人才资源下沉到绵竹,进行技术传教、科室管理、多学科协作等方面工作指导。

华西教授进行手术示教

10月12日下午,华西医院感染科专家、教授刘焱斌来到绵竹医院感染科进行教学查房。刘焱斌是华西感染疾病专家,擅长由病毒及其他原因所致肝病,及各种细菌真菌感染性疾病。在查房中,刘焱斌查看了感染科多名疑难危重病人,详细了解了患者的病情。而后来到医生办公室,就查房中遇到的特殊病例诊断治疗最新进展及医学前沿发展方向,与绵竹医院科室人员进行详细交流,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自绵竹医院与华西医院实施深化办医合作以来,为提高医务人员临床医疗技术,华西专家时常通过查房指导、手术示教等方式面对面地进行指导和帮扶,逐步提升临床诊疗水平。2017年10月至今,共有91名华西专家先后来院指导查房,诊治病人582人;46名华西专家进行手术示教共64台次。

聘请华西专家建立专科联盟

10月13日上午,华西医院肿瘤科教授丁振宇受聘为绵竹医院肿瘤科特聘教授,在华西与绵竹区域联盟建设下,搭建平台,带领学科发展,做好人员储备,规范肿瘤治疗,在绵竹建立肿瘤治疗中心。据悉,为加强专科联盟建设,绵竹先后与华西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等7个专业建立了专科联盟,聘请了5名学科主任,9名特聘教授,建立了1个重症医学康焰教授专家工作站,突出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夯实临床基础为重点,形成了学科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发展趋势。

为了让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开展了“华西专家在绵竹”大型义诊活动。2017年10月以来,共开展大型义诊22场次,共义诊4472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1009份。为紧跟智慧医疗步伐,充分发挥华西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拓展远程医疗服务,绵竹完成了就诊一卡通、华医通APP上线工作;开通了华西—绵竹联合门诊,并建立双向转诊系统及就医绿色通道。2017年11月-2018年9月,完成远程教学量达到43134人次,远程会诊量达到183人次;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华西155人次,受到了绵竹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初步达到了“水平提上去,患者留下来”的目标。

谭明剑本报记者陈晓霞

新闻推荐

德阳大学生创客 亮相四川首届创博会

(记者姚金帮)“小伙子,你做的是什么项目?”“我们爱友航空主要从事无人机教学和培训,自己也开发了一些无人机产品。我是来自广...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西力量助阵 共建安康绵竹 绵竹市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深化办医合作一周年回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