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0亿元 占地3000亩 “天府(德阳)冰雪小镇”明年在绵竹天池开建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昨(12)日上午,天府(德阳)冰雪小镇签约仪式在德阳举行,该项目由绵竹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卡宾滑雪集团双方合作共建。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约3000亩,选址绵竹市天池乡,建设内容涵盖滑雪场、造雪系统、戏雪园、滑雪公寓、接待中心、商务配套设施等,目标建设全国一流、西南第一的冰雪运动休闲度假目的地。

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4年,从2019年到2023年,分两期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期2年,预计2019年5月开工,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滑雪场项目规划设计、项目施工建设、滑雪设备器材采购、造雪机系统施工建设、运力设备设施采购、滑雪服务接待服务中心、设备设施库房等;二期工程建设期20个月,预计2021年4月开工,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滑雪场雪道二期开发建设、滑雪宾馆酒店、滑雪公寓、滑雪度假小镇开发建设、滑雪场夏季开发项目开发与建设。

初步规划红线区域总造雪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1条儿童教学道、2条初级道、5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1条连接道。雪场同时最大承载力约为3000人,日接待量达万人次。运力系统设计1条缆车,服务于中级道、高级道,3条魔毯服务于儿童教学道、初级道、中级道。

根据初步规划,儿童教学道将规成一条坡度较平缓的滑雪道,为了给儿童滑雪者增加快乐,还将安装一些技巧性娱乐器材;初级道主要以休闲滑雪为主,让初学者亲近雪场,了解滑雪的基本技巧;中级道将为滑雪爱好者带来展示技巧的个性空间,使其可同时感受心理舒适感与动式快感;高级道将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地形,赋予开阔的视野与绝对的挑战性,供发烧友体验使用。

据了解,北京卡宾滑雪集团是国内首家、全国最大的滑雪产业综合服务商,在发展冰雪体育旅游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与德阳实施“旅游+体育”计划,支持九龙山地运动基地创建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该项目成功落户,对德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

新闻推荐

绵竹市授予周玉成等“创业明星”荣誉称号

四川经济日报讯(肖静洋记者钟正有)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近日,绵竹市人...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20亿元 占地3000亩 “天府(德阳)冰雪小镇”明年在绵竹天池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