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百余件绵竹年画精品亮相四川美术馆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2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年画展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童登俊 文/图)2月19日,为期三个月的“我们的节日——四川绵竹年画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据悉,此次绵竹年画展共展出123件作品,既有明清时期流传至今的珍贵艺术作品,又有来自非遗传承人的精品力作。

作为全国四大年画之一的绵竹年画,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承载着巴蜀大地上世世代代民间画师们的艺术追求与智慧结晶,体现了四川人民乐观向上的思想感情和古老朴素的民族风尚。

“通过此次展览,必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关注、支持绵竹年画的发展,更将激发绵竹年画艺人们在艺术上推陈出新、继往开来,创造出更多更好、深受群众喜爱的年画精品,让年画更加贴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真正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载体和靓丽名片。”绵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军在开幕式上如是说。

据悉,“我们的节日”是在四川省文联的指导下,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美术馆、绵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系列展,旨在通过对传统节日文化符号的提炼,将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进行展示。

本次展览共展出的年画作品内容涵盖木版彩绘、木版雕版、刺绣等多种工艺形式,其中包括明清时期流传至今的珍贵作品,以及展出传统绵竹年画制作工具和创新年画文创产品若干,这些作品大多来自国家级绵竹年画非遗传承人,是全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历尽时代浪潮后的民族文化积淀。

新闻推荐

牵起爸爸妈妈的手 娃娃们笑了

①近日,一场以“爸妈回家有福童享”为主题的返乡农民工家庭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天一学院开展(图①),该活动由绵竹市民政局、绵竹...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件绵竹年画精品亮相四川美术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