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翅膀流血无法飞行 村民救助受伤猴面鹰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猴面鹰被送到救护中心医治。

近日,绵竹市新市镇花园村一位村民在石亭江边捡到了一只受伤猴面鹰,将其送到村里爱鸟人士杨三富家中救治。经过悉心照料,猴面鹰的伤口已经愈合。17日,杨三富与村委会负责人将这只猴面鹰送到绵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后猴面鹰被送到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进一步救治。

4月9日,新市镇花园村一位村民路过石亭江附近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老鹰,老鹰长相十分奇特,脸像猴子、身材像猫头鹰,模样十分“呆萌”。经检查,老鹰左翅上有斑斑血迹,身体其它地方并未见明显伤痕,无法飞行。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老鹰精神萎靡,遇到人也没有力气躲闪。村民将其带回家中后,四处打听哪里能够救助,最后在大家的推荐下,将这只老鹰送到了花园村12组“爱鸟人士”杨三富家中。

杨三富平日里喜欢养鸟,是远近闻名的“鸟痴”。他说,第一眼见到这只鹰,它那无助的眼神就深深触动了自己。在仔细清洗伤口后,他按照平日养鸟的经验,在老鹰伤口上涂抹了酒精消毒后又撒上消炎药,帮助伤口愈合。

经过上网查阅资料,杨三富发现这只老鹰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这一发现让他激动不已,每天买来鲜肉“伺候”,小心翼翼对伤口进行救治,一有空还陪它聊天……一周时间过去,猴面鹰的伤口逐渐愈合,也恢复了以往的“雄风”,但仍然无法飞行,杨三富决定将它送到更专业的地方救治。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17日,杨三富将猴面鹰送到了绵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天下午,工作人员来到德阳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将猴面鹰交给了专业人士。目前该中心已妥善安排救护,待伤好后予以放生。

文/图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两女子四处张贴小 城管街头巡逻逮现行

近日,两名女子在绵竹城区张贴小广告时,恰好被巡逻的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教育,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据了解...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翅膀流血无法飞行 村民救助受伤猴面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