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健康讲座”套路多 两位老人花了上万元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讲座”套路多 两位老人花了上万元

消委会:保健品不是“灵丹妙药” 消费者应正确选用

□本报记者 李鹏飞

去年上半年,四川德阳绵竹市消委会接到当地两位老人投诉,称在当地参加某老年健康讲座时,工作人员宣称某品牌黑糯米配制酒及人参灵芝芦荟胶囊搭配服用可治愈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并发症等多种疾病,两位老人被宣传中的治疗效果打动,共花费了11800元购买4套上述产品。可在购买后才发现,这些商品其实只是普通食品,两位老人认为上了当,随后向绵竹市消委会投诉,请求帮助维权。

接到投诉后,绵竹市消委会立即会同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发现涉事商家有利用会销进行虚假宣传,达到让老年人购买其产品的目的嫌疑。随即对该会销场所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现场对会销组织者和消费者进行询问,核实情况。

经调查证实,绵竹市某副食经营部为了销售商品,聘请大量工作人员发放小礼品吸引老年消费者,并以“健康讲座”的方式向老年人推销酒、胶囊等产品,为了促销,甚至宣称这些产品可治愈疾病,将保健品作为药品来进行宣传。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证据进行了取证,同时对涉事商家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展开调查。经过当地消委会和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为两位老人追回钱款11800元。

德阳市消委会工作人员称,“本案中,经营者利用消费者追求健康、治疗疾病的心理,以及对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的特点,通过利用情感攻势、专家授课等‘会议营销’手段,混淆概念,夸大产品功效,将食品、保健品、健身器材、日用品吹嘘成可以治病的药品、理疗产品,诱使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消费者及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消费领域中老年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消费问题日益突出,非法“会销”行为随之呈现隐蔽性、迷惑性等新的变化,需要加强对老年消费的正面教育引导。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赴绵竹调研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童登俊)6月21日下午,德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江虹率领调研组一行8人,赴绵竹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讲座”套路多 两位老人花了上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