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巡回法庭开进看守所 保障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权益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06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看守所巡回审理。

近期,绵竹法院采用巡回审理的方式,高效了结一起变更抚养关系案,让未成年人圆圆(化名)早日从福利院回到母亲身边生活。

2013年,圆圆的父母离婚,圆圆跟随父亲一起生活。今年7月,圆圆父亲皮某因贩毒被批准逮捕,现羁押于绵竹市看守所,无法照顾圆圆。经绵竹市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将圆圆送往绵竹市福利院代为照管。

远在中江的圆圆母亲许某得知此消息后,立刻赶往绵竹想要将圆圆接回家照顾。可要从福利院将圆圆接走需要相关证明材料,于是许某选择诉至绵竹法院要求变更抚养关系。

考虑到案件实际情况,立案后,书记员立即前往绵竹市看守所向皮某送达起诉状副本以便本案尽快开庭处理。

日前,绵竹法院剑南法庭到绵竹市看守所巡回审理了该案。庭审中,皮某最初表示不愿意变更抚养关系,认为圆圆在福利院生活不错,皮某的哥哥嫂嫂还能不定时的带圆圆前去看望他。

承办法官陈启华对于子女抚养问题,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耐心释法。法官建议,因目前不明确皮某解除关押的时间,所以他是没有条件抚养圆圆的,但圆圆长期生活在福利院也不是办法,若能跟随生母一同生活,对其身心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最终,皮某同意圆圆由许某抚养,在其关押期间由许某承担圆圆的全部抚养费用。

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德阳市四地被列为全国试点

本报讯(记者陈兰)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发布《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法庭开进看守所 保障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权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